訊息中心...


另類台灣之光!全球最大社交網Facebook成立台灣自行車專屬社群

由台灣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發起的台灣自行車日「53騎很大」網路串聯活動,引起廣大迴響,更讓全球第一大美國社交網站Facebook看到台灣網友的努力及網友串聯的力量,決定開立專屬的URL,讓全球喜愛自行車的車友都可以共同響應台灣自行車日。


原本只是單純為了5月3日台灣自行車日活動,想號召車友一起到總統府前廣場騎單車,而在網站上發起的「53騎很大」網路串聯活動,沒想到引起網友熱烈迴響,要求成立自行車專屬社群。台灣網友的力量,經由Facebook台灣總代理推薦,得到Facebook美國總公司支持,決定特別開立專屬的URL(http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BikeDay),讓全球喜愛自行車的車友都可以共同響應台灣自行車日。


發起這次社群活動的伊諾國際娛樂媒體行銷經理劉楓棋表示:『(原音)這個是相當的難得,主要原因是在全世界裡面能夠得到這個全球最大社交網站,擁有2億多會員人口的Facebook同意這樣的社群,台灣是第一,所以相信是這次「53騎很大」的這些網友的聲音讓Facebook聽到了。』


全球第一大社交網站Facebook橫跨世界175個國家、35種語言版本,擁有2億的世界人口會員。此次台灣自行車日可以得到美國Facebook總公司的認同及支持,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努力,可說是另類的台灣之光。


主辦單位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表示,政府積極打造台灣成為「單車島」,未來將陸續推動優質的台灣自行車觀光路線行程。這次網友自發性的串聯得到世界車友的認同,共同把台灣自行車觀光推上國際舞台,對於推展台灣成為單車天堂(CyclingParadise)具有重要指標意義,也為台灣自行車觀光奠定良好形象。

 

新聞來源:中央廣播電台

TEL:886-2-28121905          111 台北市葫蘆街30巷41弄16號7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