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中心...


看好逾11兆電子交易市場規模 投入業者逆勢成長2成

台灣近年來在電腦和網路建構發達的情形下,使得電子交易市場產值倍增,資策會 2008/11/25 公布「電子商務法制及基礎環境建構計畫」調查顯示,雖然在不景氣的大環境下,投入電子交易的業者卻逆勢成長2成以上,預估2008年國內B2C電子商店市場規模將突破新台幣1600億元,至於B2B電子商務市場規模可望突破新台幣11兆400億元。

資策會表示,雖然電子商店和電子商務兩大市場後續發展令人期待,不過仍然需要政府的協助,才能夠穩定發展。

調查發現,在電子商店方面,業者最希望政府要制訂網路安全和交易機制等相關法令,並且提供相關經營管理的建議、輔導和產業情報。在電子商務方面,六大產業業者則希望政府應提供e化支出輔助或租稅減免,同時也需制訂網路安全和交易機制等相關法令。

資策會說,不過並不是開電子商店都能賺錢,調查發現,有90%的電子商店業者都認為國內電子商店產業經營環境,比起以往更加競爭激烈,而且有30%的電子商店業者並沒有達到損益平衡,顯示要成功經營一個電子商店仍然有相當的難度。

新聞來源:NOWnews

TEL:886-2-28121905          111 台北市葫蘆街30巷41弄16號7樓